专题网站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添加时间:2013-07-10 11:37:50 来源:新闻中心

    7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院(部)分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各职能处室、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资产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主持会议。
    会上,邬建刚书记就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近期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主要是针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一些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重等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目的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邬建刚结合学校实际,重点讲了我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抓的几个主要问题,一是学校内涵发展问题,要从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教学层次结构、资源配置结构方面,着力提升内涵发展质量;二是班子建设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学校决策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真正实现公开、公平、公正;三是要真抓实干,领导干部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带头发扬农大人务实、踏实、扎实的优良作风,务求实效;四是要抓好学习,干部要学习,教师也要学习,领导要在其位、谋其政;五是要继续抓好教学质量管理年的工作,教学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育人来开展工作;六是要规范制度、程序,按制度办事。
    李畅游校长结合近来发现的几个具体问题,讲了学校启动教学质量管理年的意义和教师能力提升问题,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要站在师生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要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学校管理部门和管理干部也要从师生角度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并提出要传承和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良好育人环境。
    高晓英副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和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王春光副校长做的题为《注重内涵发展 提高育人质量》的辅导报告。王春光结合我校实际状况,从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的关系,努力形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支撑的人才培养格局,正确处理内涵发展的几种关系等八个方面阐释了如何以人才为中心,全面提高我校教育质量的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