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添加时间:2013-10-17 13:35:00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彭静 摄影:彭静 张志诚 王丽 浏

摄影:彭静
10月17日上午9时,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区新教学楼科技报告厅隆重开幕。

    天高云淡,秋景怡人。10月17日上午9时,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区新教学楼科技报告厅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厅副厅长姚云峰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副组长杜子洲出席大会。校党政领导邬建刚、郑俊宝、侯晨曦、任强、李金泉、刘淑芬、芒来、王春光、乔彪、特木尔、高晓英,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王效亮、葛茂悦以及大会执行主席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236名代表出席大会。列席人员和部分原校级领导、特聘院长、非党员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外代表人士等邀请人员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畅游主持大会。

摄影:张志诚
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厅副厅长姚云峰出席大会并讲话

    姚云峰代表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内蒙古农业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自治区重点大学,学校成立以来,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拓展学科领域,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日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已成为自治区农牧林业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自治区的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校在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扎实推进西部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学校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摄影:彭静
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做了《注重内涵发展  提高办学质量 
增强服务能力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摄影:张志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畅游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做了《注重内涵发展  提高办学质量  增强服务能力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内涵建设,注重质量提升,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特色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团结和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从办学规模稳步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成效明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取得进展、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开放办学步伐加快、学生工作和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党建工作成效显著等十二个方面回顾了2004年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九年来的办学实践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发展观,认真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1134”行动计划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立足内蒙古,面向西部,服务“三农(牧)”,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过五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整体水平跨入全国同类院校和西部高校的先进行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协同创新为重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开放办学,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工作和招生就业工作;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办学活力;加强基础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坚持文化传承创新,提升学校影响力。
    报告指出,我们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三要着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七要坚持依法治校,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报告强调,目标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是全体农大人的共同愿景,更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蓝图已经绘就,使命更加光荣,让我们携手并进,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开创内蒙古农业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对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进行分组审议。

摄影:张志诚
 
摄影:彭静
 
摄影:王丽
 
摄影:彭静
 
摄影:彭静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