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添加时间:2013-10-18 13:41:00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彭静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浏览次数:<sp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后和17日下午、18日上午,12支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上,代表们主要审议了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代表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大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围绕“实施教学质量工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成果转化;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方面积极发言,为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献计献策。
    校领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邬建刚书记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讲话,他说,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发言踊跃,提了很多意见,说明同志们是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希望学校发展好。邬建刚进一步说,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来开展,要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培养人才来抓。我们现在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学校要进一步体现特色发展,要有所先为、有所后为,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工作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主动服务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解决农牧林水方面的技术问题,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学校提出抓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就是要提高就业率,这就是民生工程,就是走群众路线。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就是要落实到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上来,提高就业率,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重点在于落实,我们要真抓实干,抢抓机遇,将各项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向我们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李畅游校长在参加分组讨论时,围绕代表们提出的教学仪器设备利用率不高、中心实验室作用发挥不好、科研成果转化弱、教师工作量不平衡等方面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说,我们要认真进行这方面研究,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实现实验室开放,为研究生利用业务时间做实验提供便利,要统筹安排实验设备安置场地;各单位、各学院要做好进人计划,把好进人关,要转变观念,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优势,营造一个需要的人才能够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的环境;要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考核,建立一个合理的考核机制。他还肯定了有的代表提出在某几个单位、学院先行试行考核机制的想法。
    代表们还审议了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酝酿讨论了新一届校党委委员和校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