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关于做好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3-06-01 23:17:29 来源:党政办公室 通讯员:安达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校工委《关于认真做好高等学校党委换届工作的通知》(内组发[2013]2号)文件精神,经学校党委研究,并请示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批准,决定于6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将筹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
    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发扬民主、凝聚力量、推进改革、促进发展,进一步提高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进一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选举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
    4、选举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成立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学校党委成立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会议的筹备工作,重大事项由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监督组,具体负责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邬建刚
    副组长:李畅游、郑俊宝、高晓英、刘淑芬
    成  员:任强、李金泉、侯晨曦、芒来、王春光、特木尔、王效亮、葛茂悦、李秀良、张诚、乔彪、郑培亮、包革命
    各工作组成员及其职责
    秘书组组长:高晓英
    副组长:李金泉、侯晨曦
    成  员:乔彪、郑培亮、王中东、周浩、郭松鹏
    职责:
    1、负责起草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2、负责领导和来宾讲话和其他文件的起草;
    3、负责联络各代表团,掌握和汇总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4、负责会议有关文件的印制、发放工作;
    5、承办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组组长:郑俊宝
    成员:李秀良、乔彪、王永明、史晴、赵云虎、王雁、赵秋霞、于涛、王继成
    职责:
    1、负责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络工作,向上级党组织呈报有关文件和材料;
    2、承办大会人事安排和选举工作具体事宜;
    3、负责大会组织工作方面文件材料的起草;
    4、起草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5、负责大会经费预算及用品购置;
    6、协助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代表的资格进行审查;
    7、负责编制代表名册、划分代表团;
    8、负责大会会场布置、来宾邀请等;
    9、承办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组组长:高晓英
    成员:包革命、王小智、米继伟、敖特根其木格、彭静
    职责:
    1、负责总结和宣传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2、负责大会的宣传报道;
    3、负责大会蒙古语言文字的翻译工作;
    4、承办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监督组组长:刘淑芬
    成员:郑培亮、赵云虎、刘玉春、靳国斌
    职责:
    1、负责党代表选举和会议过程的监督;
    2、负责与会议有关的各种违纪行为的查处;
    3、承办筹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几点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地做好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2、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的建设有关知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民主集中制的观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
    3、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深入到师生员工中,开展调查研究,客观准确的总结和分析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找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要注重汇集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凝聚全校党员群众的力量,科学谋划今后学校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4、各部门、单位和工作小组要按照党委的要求,认真处理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和抓好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关系。既要抓紧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保证大会顺利召开,达到预期目的,又要对学校日常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推进,做到筹备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向党代会献礼。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3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