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课题5

“科尔沁沙质草甸草地退化治理技术与模式”阶段性成果汇报会举行

添加时间:2018-06-04 19:52:44 来源:图书馆 通讯员:王明玖

5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锡林郭勒草原和科尔沁沙质草甸基地研究项目主持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内蒙古大学召开了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对课题4“锡林郭勒草甸草原持续稳定恢复技术与模式”(内蒙古大学承担)和课题5“科尔沁沙质草甸草地退化治理技术与模式”(内蒙古农业大学承担)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研讨。

我校王明玖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闫志坚研究员代表课题5报告了研究工作进展,汇报了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专家组对课题5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基本完成了任务书确定的阶段性目标。同时对课题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如政策调整、气候干旱、试验点部分变更等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可行性对策。会议还对照任务书要求,对课题5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会后,我校承担的课题5研究骨干成员在阶段性总结基础上,对课题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和新的阶段性目标,为进一步推动课题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