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代表队在2017年机器人竞赛中取得多个奖项

添加时间:2017-08-30 16:25:52 来源:机电院 通讯员:许驭

  8月22日——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承办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港澳台等100所高校、40所中小学的330支队伍参赛,是国际上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
  机电工程学院李海军教授指导四支队伍十二人参加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在大学组仿人机器人1V1项目比赛中,“牧羊人”代表队以二比一成绩战胜对手东华理工大学代表队,夺得冠军;“royal风暴”代表队在此项目比拼中获得一等奖。“布日古德”和“格斗巨星”代表队在无项差别轮式1V1项目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据了解,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还在李海军教授、郝敏副教授指导下参加了8月14日至17日召开的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机器人旅游——循线越野项目中,“机械探索者”和“腾格里诺海”代表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在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中,“牧羊人”和“royal风暴”代表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在武术擂台——无差别1V1项目中,“布日古德”和“格斗巨星”代表队均获三等奖。另外,在7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2017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中,李海军教授指导的“巡航者一号”“巡航者二号”“巡航者三号”代表队在Ⅱ型巡线项目中获得三个二等奖。
  近几年,学校积极开展一、二课堂联动建设,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组织师生,尤其是学生参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比拼,能够极大地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提升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