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沙漠治理学院高永教授

荣获第一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称号

添加时间:2017-09-11 10:28:37 来源:沙漠治理学院 通讯员:王伟兰

  9月8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前夕,国家林业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林业教学名师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出席座谈会。会上对首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我校沙漠治理学院高永教授位列其中。副校长王春光出席座谈会。
  全国林业教学名师遴选活动旨在选树林业教师优秀典型,引导和鼓励林业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本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来自全国林业院校、涉林院校等单位的30名教师入选第一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
  高永,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内蒙古自治区师德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人选等表彰。主要从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兼任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科学技术委员会独立专家,中国地理学会沙漠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风蚀防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沙漠学会理事长。主讲《治沙原理与技术》、《荒漠化防治工程学》、《荒漠化监测》等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治沙原理与技术》负责人。主持了全球环境基金、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18篇被SCI收录。主编教材专著5部,获国家专利15项。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防治荒漠化和干旱实用技术最佳实践奖”;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王春光副校长与高永教授合影
获奖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