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教师成功申报自治区首个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

添加时间:2017-10-30 14:50:18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暴学宁

  近日,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发布“2017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储备库公示公告”,将2017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储备库向社会予以公示。我校教务处范斌老师申报的项目《基于特征数据信息采集的民族工艺美术品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型模式研究》获得批准通过,成为自治区首个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
  该项目依托自治区高等教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蒙古族工艺美术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多年的研究积累,整合校内在民族文化、计算机信息技术方面的优质专家资源,紧密结合自治区产业发展的热点,提出全新的研究思路与课题目标,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国家文化创新工程于2009年启动,已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带动、示范引领等各方面取得了实效,成为文化部推动文化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几年来共有近百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的成熟项目被确立为“国家文化创新工程”资助项目,予以重点培育与推广。2017年该计划批准通过12个项目。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