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10项申奖成果通过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

添加时间:2017-10-30 15:10:28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俊生

  近日,内蒙古科技信息网公示了通过学科组网络评审、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奖励委员会审定的2016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其中自然科学奖16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08项。我校10个项目通过审定,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推荐申报的成果中,有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有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我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申报的成果中,有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
  通过自然科学一等奖审定的1项成果是“拟南芥抗病信号转导途径中几个重要蛋白的作用机制(李国婧 张秀娟 万东莉)”。
  通过自然科学三等奖审定的2项成果是“双峰家驼与野驼基因组研究(吉日木图 陈钢粮 张文彬)”“ 针茅属(Stipa L.)植物遗传多样性及生态分化(赵萌莉 韩冰 韩国栋)”。
  通过科技进步一等奖审定的1项成果是“燕麦高产优质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刘景辉 付晓峰 赵宝平 齐冰洁 刘俊青 李立军 张志芬 武俊英 高卿)”。
  通过科技进步二等奖审定的3项成果是“海拉尔河流域基于生态健康的水资源动态模拟评价与合理调控(刘廷玺 吴吉春 陈元芳 刘晓民 于瑞宏 王冠丽 段利民)”“草原绿色肉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周欢敏 胡明 靳烨 达赖 郝永清 钱宏光 廛洪武)”“沙柳沙障防沙治沙技术(高永 虞毅 汪季 蒙仲举 周丹丹 王健 龚萍)”。
  我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
  通过科技进步一等奖审定的2项成果是“北方半干旱区优质饲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主持申报  侯向阳 米福贵 曹致中 布库 毛培胜 时建忠 孙启忠 王照兰 于林清)”“内蒙古退化植被恢复技术和定向经济型植物产业化种植与示范(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主持申报 张文军 王晓江 邢旗 卫智军 闫占卿 闫德仁 海龙 黄国安 张雷”。
  通过科技进步三等奖审定的1项成果是“反刍动物新型复合生物饲料产业化开发与示范(内蒙古斯隆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主持申报  齐景伟 安晓萍 刘娜 郭德 罗旭光)”。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