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校在内蒙古学生资助十周年颁奖典礼中获得多项表彰

添加时间:2017-12-27 19:56:55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李明昊 记者:李学科 崔释予 摄影:包苏日娜

  12月26日晚,内蒙古学生资助工作十周年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书记、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侯元致辞。
  颁奖典礼上,我校被评为自治区“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明昊荣获自治区“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 表彰。46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735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中,2014级机电工程学院高子博、2014级水利与土木工程建设学院其力木格、2015级林学院许琴、2016级经济管理学院武佳媛作为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接受了表彰。
  据了解,本届颁奖典礼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总结了自治区十年来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表彰了170名“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65家“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并有5000余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解困·助学·励志·成才”的主旨,坚持“育人为本、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以“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为工作目标,已形成了以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为主渠道,以国家助学金和勤工助学为主导,以企事业团体及个人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为补充,以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保障的“奖、贷、勤、助、补、减、免、偿”资助体系。近三年,共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8343人次;发放国家奖助学金23454人次、企事业个人奖助学金2150人次、校内奖助学金62660人次、生源地助学贷款17143人次、特困补助12417人次、勤工助学工资28975人次;减免学费34人次、学费补偿贷款代偿347人。在解决学生贫困问题的同时,坚持“扶贫更要扶志、立志才能解困”的工作思路,把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与思想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既教育学生消除“等、靠、要和悲观失落”的思想,同时又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在勤工助学活动中培养吃苦耐劳的毅力,不被贫困压垮的精神和通过诚实劳动获得合法报酬的自豪感与成就感,使我校众多家庭困难的学子在物质上得到缓解,在精神上得到满足,成长为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的人才。


颁奖典礼现场

左三为学生工作处李明昊老师

左七、右五为学校获奖学生代表

左二、三为学校获奖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接受现场采访

 颁奖典礼现场表演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