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刘廷玺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添加时间:2018-05-02 13:30:5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塔娜

五一前夕,99个集体及697名个人分别被国家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9个集体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我校科技处处长、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刘廷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刘廷玺教授长期致力于寒旱区水资源评价与合理配置,生态水文过程与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研究,是我国水利工程领域具有影响的、产学研成果卓著的学术带头人。在荒漠与草原地区长期持续进行理论创新与关键技术研发,为寒旱区水安全、生态安全与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国家和地方的高度认可。

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各1项(均为自治区首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2项,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等100余项,经费1.5亿元。鉴定项目1项达国际领先、5项达国际先进、2项达国内领先。提出了水科学广义传递函数与随机函数时空变异理论,研发了缺资料地区水资源评价与合理配置技术,系统研究了荒漠化地区生态水文过程与环境效应理论。成果广泛应用于水资源高效利用、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煤电基地合理开发、重大水利工程规划设计与运行管理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与人才计划荣誉23项;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2篇;出版教材和专著5部,培养研究生86名。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