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享受政府特贴专家——付德兴

添加时间:2008-06-03 11:25:00 来源:新闻中心

 

  付德兴,女,汉族,四川省人,1935年11月出生,曾任内蒙古农牧学院教授,从事专业兽医卫生检验,内蒙古农牧学院本科毕业。
  1952年四川省丰都中学高中毕业,分配平原农学院兽医系学习;同年,经全国院系调整合并到内蒙古农牧学院(内蒙古畜牧兽医学院)兽医系学习;195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63年晋升讲师,1987年评为副教授,1993年评为教授。
  曾担任过畜牧微生物、兽医微生物、兽医卫检、食品卫生、食品微生物检验等课程的教学任务。除担任本科教学任务外,还多次担任研究生的教学及毕业生的生产实习及毕业论文的指导等教学任务,积极培养青年教师,为培养我区的畜牧兽医人才作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除完成教学任务外还积极参加和组织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三项科研分别获得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干扰素诱导剂工艺流程的研究获自治区三等奖。通过自治区药监所鉴定并获得了新药证书,微生物的酵血粉研究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曾在我区进行大面积的推广应用,并获得了广泛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干扰素诱导剂治疗水貂阿留申病的研究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