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博士生导师——郭连生

添加时间:2008-04-05 16:42:18 来源:新闻中心

     郭连生,男,汉族,1939年11月生,山东省泰安市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63年毕业于内蒙古林学院林学系,留校任教。1982年至1984年留学于联邦德国弗赖堡大学林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9年任内蒙古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1999年至2000年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巡视员。
     40多年来,郭连生教授一直从事林学方面的教学工作,先后讲授林木种苗学、造林学、树木生理生态、林学概论等课程,他主持建立了“造林生态研究室”和“森林培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郭连生教授长期致力于干旱区造林、树木光合和水分生理的研究工作。撰写的《中国内蒙古的沙地造林》发表于德国的《Forstarchiv》杂志上,后被《Plant Research  and  Devolopment》杂志全文转载。在德国完成的“中幼龄挪威云杉气体交换特性及其规律”的研究成果被著名林学家H.Schmidt-Vogt教授收入其巨著《Die  Fichte》第二卷第1分册。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专著4部。从1986年至今,郭连生教授主持完成了林业部重点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自治区科委和教育厅项目2项。现主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自治区教育厅基金各1项。
     郭连生教授先后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郭连生教授曾任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林学会造林分会理事,国家科技奖林学组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五、六届(1994-1997)和九、十届(2002-2005)林学学科评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西部环境和生态科学重大研究计划”专家咨询组成员,内蒙古林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德国《Plant  Research  and  Devolopment》杂志编委等社会兼职。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