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博士生导师——樊明寿

添加时间:2008-04-07 10:10:23 来源:新闻中心

  樊明寿,男,植物生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获原内蒙古农牧学院农学专业学士,毕业后留校任教。1989 年获山东农业大学(与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培养)植物生理学专业硕士学位,2001 年获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学位。
  樊明寿一直承担植物生产类专业本科生的植物生理学、植物营养学的教学工作和硕士研究生高级植物生理学以及博士研究生植物学进展等的课程讲授。先后培养毕业的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10名,在读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14人。重点研究植物吸收、利用及同化矿质营养的生理机制和遗传变异,为优质高效和可持续农业生产和生态建设服务。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留学基金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多项,正在主持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948 子课题、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中德合作项目共7项,同时还承担了内蒙古农业综合开发和产业化技术推广项目2项。发表研究论文34篇,其中3篇被SCI收录。与他人合作选育出2个燕麦新品种。目前是内蒙古自治区“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