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博士生导师——云兴福

添加时间:2008-04-07 11:34:55 来源:新闻中心

  云兴福,男,回族,1958年7月生。1982年在内蒙古农牧学院农学系获得农学学士学位,1985年在内蒙古农牧学院农学系获蔬菜学硕士学位(山东农业大学授予),毕业后留校任教。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中国园艺学会理事,内蒙古园艺学会理事长。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自治区“321人才工程”人选,自治区“111人才工程”人选,自治区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先后参加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主持人)和主持完成自治区攻关、自治区人才基金、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呼市科技攻关科研项目共计12项。在园艺学报、植物病理学报、植物保护学报、中国生态农业学报、中国农学通报、华北农学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等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编写教材专著3部。已培养硕士研究生43名,农业推广硕士10名,目前培养在读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15名。
  任教以来,先后给蔬菜专业主讲“蔬菜栽培学”、“教学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课程论文”、“毕业论文”、“蔬菜专业英语”、“蔬菜学新技术专题”及研究生的“蔬菜高产栽培原理及实践”等课程。1992年和1993年两次获系级教学优秀成果奖。1996年获得内蒙古农牧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具有独立主持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并主持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1999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2000年被评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0-1991年,主持完成了内蒙古教育厅项目“生长调节剂对黄瓜产量及花性生理的影响”课题,该项目于1993年获得了内蒙科技进步三等奖,同时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知识分子优秀科技成果奖”,并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主持了内蒙古自治区“八•五”攻关项目“黄瓜霜霉病免疫性能及诱导免疫物的研究”,该项目于1996年获得了内蒙古科技进步二等奖。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