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学生马跃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添加时间:2014-03-10 00:59:42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彭静 摄影:苏琴

    近日,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获奖名单揭晓。全国高校中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10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会计1班学生马跃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从小患有先天性小脑偏瘫和先天性近视的马跃腾,以超出凡人的坚忍不拔,勇敢克服人生的困难和挫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大家的关爱。他乐善好施,以爱心和回报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自强不息的身边榜样。内蒙古卫视经济生活频道于2013年10月以“笑对困境的马跃腾”为题,详细报道了他感人的励志故事。
    据悉,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本次活动于2013年9月启动,以“‘我的中国梦’——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本次活动报名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达到11826人,覆盖了全国1141所高校。

    点击链接查看:独特的舞步,演绎阳光般的生活——记2012级会计1班学生马跃腾 
http://www.imau.edu.cn/show.php?contentid=8316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