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杨嘉妮同学荣获第三届“最美青城人”

暨2013年度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称号

添加时间:2014-04-17 13:10:25 来源:林学院 通讯员:海明

    近日,第三届“最美青城人”暨2013年度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林学院2013级林学项目一班杨嘉妮同学荣获第三届“最美青城人”暨2013年度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称号。
    杨嘉妮同学是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人,2013年8月考入我校林学院林学专业就读。2012年5月,正在上高中的她在一次上学途中遇到一名八十多
岁的乞讨者,在了解老人经历后,她坚持在学习之余照料老人生活。她用自己饭钱为老人购置被褥、购买饭菜,虽然自己经常为此饿肚子却一直坚持着。因为老人腿、脚冻伤,眼睛看不清,她买来冻伤膏和眼药水,每天上学前亲自为老人涂药膏、滴眼药水,下晚自习后看望老人为其盖被子以防着凉。同时,为了让老人喝上热水,她攒钱为老人购买了保温杯,有时间就去给老人填些热水。后经多方努力将老人送至韭菜庄乡敬老院,她仍经常打电话询问老人情况,直至老人去世。在她身上集中展现了一名当代青年学生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为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最美青城人”评选表彰活动于2012年启动,已发展成为首府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本次评选活动从2013年
9月启动,经过推荐、审核和公示,共有30人获此荣誉。

 

 

责任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