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台前的荣光 幕后的力量——记录“金马杯”,再舞青春梦

添加时间:2014-06-06 10:28:29 来源: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记者:贾宇晗 王赛男 张猛 张彤彤

    舞蹈《妞啊,扭》在缓缓响起的美妙音乐中开始,绚丽的舞台灯光随着音乐忽明忽暗,二十个衣着鲜艳的姑娘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俏皮的眼神,欢快的表情,整齐划一的动作,所表达出来的炙热情感,让在场的观众过目难忘,这群姑娘就是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舞者,她们用短短30天的紧张排练成果将金马杯的比赛现场推向了高潮。她们付出了艰辛和汗水,收获了鲜花和掌声,她们舞出了自信,舞出了最美丽的青春年华。
    风雨过后见彩虹
    每一次的彩虹出现都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每一次的成功背后都有汗水的流淌。齐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的姑娘,怀着一份对舞蹈的炽爱,历经了两届没有捧得金马杯的遗憾后,对它的渴望日益加深,执著而又坚强的她再一次为金马杯而努力,并扛起了舞蹈指导的重担。这一次,她们蓄势待发,并且坚信,她们定能舞出最精彩的自己。

    身为领舞兼指导的齐冉目光炯炯,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丰富的手势语言,让大家感受音乐的节奏。她时时跟进女孩们的动作情况,予以纠正、讲解,平易近人的话语,让女孩们摆脱束缚,用心跳出欢快、自由的状态。
    这一路走来,记不清多少次大汗淋漓,多少次浑身酸痛,因为《妞啊,扭》这个舞蹈对基本功要求比较严格,她们每天都要贴墙压腿压腰,忍着酸痛去练习,带着疲惫回宿舍。尽管这样,她们之中没有掉队、没有抱怨,只有相互鼓励、相互安慰,因为她们坚信,每天努力一点,成功更进一步。

    一个月的付出,一个月的努力,终于到了验证她们成果的时刻,站在曾无数次幻想梦想实现的舞台,一个个身姿灵动,挺腰、摆胯、扭臀。她们就像尽情嬉戏的精灵,眼神里的鲜艳光彩,笑容里的满满快乐伴着音乐节奏和肢体的律动洋溢出来,汗水浸透了衣衫,却丝毫没有打乱她们的步伐。她们的快乐和投入让整个会场激情四射,掌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她们用金灿灿的“金马杯”证明了最好的自己……
    无声的支持,成功的力量
    是他们,接到指令就立刻跑向体育馆维持现场秩序;是他们,一大早就来到体育馆布置会场,等表演结束、人群散去后再默默将会场复原;是他们,全程守在排练第一线,给每一位表演者带来鼓励,带来安慰……他们,放弃了欣赏舞蹈、登上舞台的机会,只为表演顺利进行;他们,未曾感受捧起奖杯的荣耀与欣喜,却留下了这场舞蹈盛宴最美的剪影。他们属于农大,属于“金马”的光辉……这就是“金马杯”幕后服务的指导者、工作者、志愿者。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舞蹈《安达》背后还有指导男子汉们收获第二名的两位学姐。她们指导排练、选取服装、安排彩排,身影遍布整个比赛,唯独没有那绚烂的舞台。一身蒙古装束,一腔蒙古豪情,灯光绚丽的舞台上的激情舞蹈,十三名男子汉们将成功背后学姐们的心血铭记在心。彩排当天是其中一位学姐的生日,而男子汉们表演后在舞台齐声喊出“生日快乐!”蓦然让学姐感动,这是他们心存感激的心声,是送给学姐最特别的贴心礼物。

    当你急切地想进入“金马杯”表演会场时,当你目不转睛地欣赏着或激情豪迈、或动感十足的舞蹈时,那抹绿色矗立在各个入口,那抹绿色,流动在会场四周。正是学警队员们的维持秩序使得表演有序进行。“不管多么忙乱,我们都时刻提醒自己要平心静气,尽最大努力维持通道的畅通”……两千人的有序入场、嘶哑的回答声音记录着他们的奉献。他们虽静默无言,却展示给每个人最美的风景线!

    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却足够撑起整场表演;贡献着最无私的力量,却没有在金马舞台上挥洒的机会。他们,就是台前幕后的学生志愿者。“在服务工作中能够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好!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值!”一位不知姓名的后台服务成员汗流浃背却带着自豪告诉记者。清早,他们就开始为晚上的正式表演忙开了,从会场的卫生到舞台的布置,几十位志愿者紧锣密鼓地工作……表演开始前,他们又在后台与舞台前奔走,记分、引导、撤道具等等工作构成了一首协奏曲,紧张而活泼。“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要做好……” 

   时至今日,第28届“金马杯”汇演早已落笔。欢笑、泪水,幕后、台前,每一位参与者都在演绎着自己的平凡与伟大,光荣与梦想。而“金马”给予他们的,也许是终身难忘的足以标注在生命日历上的美好回忆,无关乎名次,无关乎荣耀,只在于把最美的青春投入到不懈追求和努力奋斗中。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