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柴慧祥荣获2013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称号

添加时间:2014-06-23 12:14:25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徐向前 赵雪薇 摄影:刘晏宁 檀璐


    6月20日晚,2013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举行。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0级农业水利工程1班柴慧祥,继2012年度“桃李之星”塔娜之后获此殊荣,塔娜作为特邀嘉宾为本次“桃李之星”获得者颁奖。
    “桃李之星”评选组委会这样评价柴慧祥:一个坚强的身影,一颗求知的心,用学识与学养打造辉煌的人生。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芒;一粒土,也能孕育春天的希望。仰望璀璨天空,根植坚实土地,你将汲取到更加广博的青春能量!
    手捧奖杯和证书的柴慧祥在舞台上激动地说:“我的母校为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不管是“雷锋大学”称号的获得,还是郝龙彪、李莹等先进个人事迹,都让我感受到赠人玫瑰的荣耀。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充实。”
    正如颁奖词一样,柴慧祥,一个平凡的大四毕业生,用执着奉献折射出了不平凡的光芒。来自巴彦淖尔市的他,从小在黄河边上长大,仿佛生来就与黄河水有着不解之缘。当他发现引黄灌溉方式并不适合家乡使用时,自己便对引水灌溉进行研究。经过大半年的实践和钻研,最终他的高含沙水的循环滴灌系统获得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这也使他从国家水利部部长手中接过“张光斗”全国水利优秀学生奖学金证书。
    颁奖典礼后,我校新闻中心记者对柴慧祥进行了现场采访。他说:“今天的成功,有自己的努力,但是团队合作也很重要。两者要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接下来的路我会更努力的向前走,向上攀。同时,也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共同为自己加油,为母校争光。”
    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是在自治区开展的“敦品励学 成才圆梦”实践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措施。自去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各高校的普遍重视和广大师生的积极认可,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效应正在形成。今年的活动是此项活动的第二届,经推荐、初评、考察、公示等环节,从全区推荐上来的大学生中推选出10名“桃李之星”和20名“桃李之星”提名奖。内蒙古大学辛润、内蒙古师范大学王绍龙、内蒙古民族大学尹科伟、赤峰学院白宝林、内蒙古工业大学李一鸣、内蒙古医科大学李月艳、内蒙古科技大学闫佳、内蒙古大学萨出拉、包头师范学院梁磊同时荣获“2013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称号。
    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0级水利水电2班学生塔娜、2009级水利水电一本2班石慧强此前分别荣获2012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和“桃李之星”提名奖。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2013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0级农业水利工程1班柴慧祥
荣获2013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称号
 
 
柴慧祥与学校新闻中心记者畅谈感受
 
 
我校2012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塔娜为获奖者颁奖
 
 
柴慧祥接受媒体记者现场采访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左三)等领导观看颁奖典礼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10名2013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获得者合影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