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那一抹军绿色

——2014级学生军训侧记

添加时间:2014-09-22 13:29:45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闫僖芮 王佳佳 王赛男 摄影:史睿

    九月,湛蓝的天,纯白的云,习习微凉卷走夏日的暑意,此时的校园天地别样美丽。因为那一抹军绿色,他们是闪耀在操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名言的新生们,挥汗如雨、面容坚韧,在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草坪上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门必修课——军训。
    军人,致敬
    军训不仅仅是对耐力和体力的考验,更是毅力和意志的提升。穿上军装,便是军人。烈日下的暴晒,黝黑的皮肤,彰显了军人独特的魅力。他们个个神情严肃,双腿绷直,后背挺直,每一句口号都回荡天际,每一个动作都整齐规范,每一次落脚都铿锵有力。原地转法、立定、齐步、踏步、正步这些烂熟于心的动作他们练了一遍又一遍,不求最好,只为更好。一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新生说:“军训确实严格,刚开始感到痛苦、沮丧、不耐烦甚至是厌恶。不止一次的想过要放弃,但是只要想想别人能做到的自己就一定可以做的到,每天坚持时间也就过去了,久而久之心中那份永不退缩的信心让我抛开了消极的想法,纵使汗流浃背、身心俱疲,却也只有一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感谢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毅力、韧劲,让我知道了不管什么困难只要挺住了总会过去的。”
    学长,你好
   “在其位谋其职,认真做好分内的每一件事”是全体志愿者的心声,疲惫的脸上能感受到他们的辛苦。这些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们不仅在军训中协助教官,为受训新生送水送药,还在宿舍中辅导新生内务,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一训练真得很认真,期盼他们能更好的发挥团队精神,强大自己,为学院争光,为自己骄傲”一位来自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大二志愿者幸福地说到。而一声“学长好!”,就抵过了所有的困难与辛苦;一声“学长好!”,加深了彼此间的情谊,坚定了共同的祈盼。
    感动,常在
    感动是最美的记忆。唱着暖人心扉的生日歌,打着节奏动人的曲拍,即使没有贵重的礼物,却有路灯下集体送来的生日祝福让“小寿星”激动不已——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的队员们,他们利用别人训练的时间创造着深深的感动。当得知连队里有同学过生日时,他们想到的是第一次离家在外,尤其“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是想家,于是便发动全连的人一起给她过生日。“我们很遗憾,不能和他们一起在队伍中训练,但是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帮军训的同学过一次最有意义的生日,好像是自己的责任一样。来年我们会再次加入到军训的队伍中,弥补今年不能完成军训的遗憾!”一位伤病队员说到。相隔千里却因为梦想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一句“生日快乐”让军训的新生们感受到离家在外的温暖和弥足珍贵的友情。
    十多天的军训生活,使新生从青涩懵懂的少年发生了蜕变,他们黑了、瘦了、身体好了,苦了、累了、毅力坚韧了,向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迈出成功的第一步。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律己,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定将在农大这片湛蓝的天空上展翅翱翔。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