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坚持造就不平凡——访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王哲

添加时间:2010-12-09 17:42:08 来源:

    新闻中心讯(记者:叶满辉)  初冬,寒风素素。正是下课时间,活跃着的人群中站着一个安静的人,他就是07级木材科学工程1班班长王哲,他给记者一种如同冬日里阳光般的温暖的感觉。

王哲来自山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亲是一位小学教师,这样的父亲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小时候他是内向的,所有的孩子们一样认真读书,有着大学。这样的十几年里,他都是优秀的,认真的。在高中同学的心中他就如同漫画中的少年,细腻纯洁的没有一丝杂质,简简单单的成长着。

07年秋,他背着沉重的行囊,从家乡山西来到了内蒙古,性格内向的他并没有因为来到陌生的地方而怯懦,他想改变自己,想要锻炼自己。内向的他克服自己的弱点进入校学生会学习部,这时他才真正的认识到,改变性格并不是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更要依靠外部力量迫使自己改变。终于,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中,他大二成功的成为了学习部部长。在学生会的一位朋友这样评价他,三年中,他能深刻的感受到王哲不断增强的能力,也深深的敬佩他那份淡定与从容。

    这样的勤奋与坚持注定了一些不平凡的产生,在班中是班长的他,也是竭尽全力为每一位同学谋福利,每年他都会和班委会商量,用班委会的所得去资助班中贫困的学生,这样的班级就更加团结起来。班里同学都说他是一个爱开玩笑,可是工作起来又是那样认真的好班长,支持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2010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中闪耀着他的背影,内蒙古自治区60名大学生志愿者中就有他的名字,志愿者无疑是苦的,累的,他向我们讲述在上海志愿者中的21天中,我区的志愿者是与华东师范大学在一起工作的,这些与区外高校一起工作的分秒都让王哲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尤其是在英语方面,经验的缺乏给与他强烈的触动。这样让王哲更加努力的完善自我,即使是回途的火车上,面对第二天就要考试的状况,他也会从容的拥挤的环境中复习考试内容,并在考试中获得出色的成绩。

    关于未来的许多事情,虽然充满了不定性,可他却一些简单的规划,记者看到他高兴的谈论着关于研究生之后回去考博,出国然后或去搞研究的样子,内心早已被深深的感动,既而也为他祝福起来,他的翅膀便是永远属于这蓝天的。

    采访将近尾声的时候,他想要送给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一些话,他说:真正决定人生的岁月不过几年,大一的时候一定要对大学生活有所规划,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便会用这样的方向来指导自己。每次回到宿舍一般都是快要熄灯的时候,但是回过头来想却也获得了许多东西。生活中,会用最真诚的心与人交往,遇到不快乐的事情,一定要对朋友倾诉这样会舒服很多。

    这就是王哲,或许天已晴,风乍起,这世界永不会平静,可是在这里你却会永远的感受到一种坚韧所带来的感动,犹如水面上飘动的浮冰在坚守不溶化的过程中所泛起的涟漪与震撼,这精神也终不会停歇,我们祝福他会走的更远。(编辑:王敏)

王哲所获奖项:

2007年所获“第四届【网通杯】‘用生命谱写光明,让奉献感动校园”演讲比赛优秀奖

20085月获“全国大学生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电视竞赛优秀奖,获党课培训“优秀学员”

200810月获“2007-2008学年学习标兵”“获优秀学生干部”

200811获“2007-2008学年度优秀教室信息员”

20094月获“三好学生”

20095月获“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志愿服务对队员”

200912获“2008-2009为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

20104月获自治区“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

现任学研会常务主席,青年志愿者服务理事长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