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扬起风帆 乘风破浪——访机电工程学院王南丁

添加时间:2010-12-16 12:32:08 来源: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记者:毛文强 毕艳哲)青春是用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信念编织的彩虹——绚丽多姿,青春是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意志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似水的年华,别样的青春,他努力,他拼搏、他坚持、他执著,他就像冬日的里的一缕阳光,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他用行动践行着属于自己的梦想,用平凡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他就是机电工程学院机制(5)班王南丁。
  一见面我们就被他那无形的的气质所吸引,他面带微笑欢迎我们的到来,对于我们的采访他显得有些紧张,我们告诉他用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来面对我们,互相交流学习,伴随着交谈过程中充满的欢声笑语,渐渐的他自在了许多,随后他跟我们谈了许多,在朴实无华的言语中,记者获益匪浅。
  经历了黑色六月,残酷的高考后,他走进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尽管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过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他时刻告诉自己,我和别人一样,我也能学好,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在心中就默默的告诉自己——时刻都要冲在最前面,执着的追求自己的目标,风雨无阻。从那以后,他的青春掀开了暂新的一页。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大一时他就取得了国家二等奖学金,大二、大三时都取得国家一等奖学金,他的努力被同学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不仅是学习,他在工作上表现出来的能力更加令人佩服。刚进入大一时,他加入了院学生会,作为一个普通的干事,开始了他的大学征程。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彼岸,只有拼搏才会取得辉煌的成就,只有播种才会收获成功的喜悦。只有追求才会领略绚丽多彩的人生。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大二他已经成为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一步步的成长,一步步的积淀,大三使他成为了团总支副书记和院学生会副主席,到现在是大一的年级辅导员。从开始到现在,不禁让我们对他在付出过程中所经历的坎坎坷坷,表现出来的坚强所折服。
  工作和学习他看得同样的重要,在面临抉择他能很好的协调处理。在学习上他总会制定详细的计划,时刻来鞭策自己,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是一个过程,他时刻提醒自己——学习计划是什么,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他善于发现、敢于探索,拥有卓越的动手能力。在去年的挑战杯上,他的关于《计算机断电后,如何保护数据丢失》获得了自治区“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三等奖。他说是友谊和团队的力量让他有了这样的成就,参加挑战杯,不仅让他结识了许多朋友,而且极大的开阔了眼界,能够与来自不同领域的同学交流学习。他在今年的全国第二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重获得了二等奖。在他眼的创新不是完全靠自己,而是在别人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想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生活中的他是一个乐于助人,沟通能力很强的人,善于跟同学交流,对于身边的人,无论是谁,他都会将自己的想法与他们交流。对于不爱学习的同学,他总是会耐心的从侧面来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用自己的言语与行动来感染他们,为他们树立一个典范。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短暂的采访结束了,我们却仍沉浸在他的言语中,尽管没有华丽的言语,但却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
  鹰击长空,百舸争流,一路风雨,一路拼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祝愿他的未来繁花似锦,在人生这条漫长的道路上,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编辑:刘文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