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十佳毕业生——赵佳

添加时间:2009-07-01 19:45:53 来源:新闻中心

赵佳的相关介绍:

    赵佳,女,汉族,党员,系外国语言学院英语专业05级2班学生,曾任外国语言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及团总支副书记。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这句诗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把握每一次挖掘自我,挑战自我及发展自我的机会,使我真正感觉到“精彩四年,成就一生”的深刻含义。在这四年中,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支持下,我个人的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

一、思想方面

    2005年7月,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于9月成为内蒙古农业外国语言学院的一名新生,成为我院最年轻的一名学生党员,但这并没有使我产生任何优越感或自我膨胀,而是发现自己肩上的一种责任,一种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一种责任。经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八荣八耻及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使我懂得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道理,并在平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做到实事求是,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在2006年及2007年连续两年组织外国语言学院的党课学习中,每一次党课组织都是一种自我学习,使我对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信仰,谨记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二、学习方面


    我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时刻不忘做好专业知识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大学四年间,我多次荣获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并于200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不仅是对我先前学习的肯定,更是激励我今后加倍努力学习的动力。英语学习贵在积累,重在功夫,这要求我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要比其他普通同学更加刻苦,以起到学生干部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我更注重实际的锻炼。例如,多次组织英语角的活动,与大家一起练习英语; 2008年在世界草地与草原大会的筹备工作中,我担任志愿者第四小组英语培训老师,使我的翻译、口语水平有了极大的锻炼与提高,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充分提高口语的平台,也让自己平日在书本中学习到的知识得以运用和实践。从2008年3月底至今,我在鄂尔多斯市华夏宏声英语培训学校授课,这对个人多方面能力的提高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大学期间,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引导下,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训练专业技能,专业水平每一年都有明显提高。大二时我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并于今年三月份参加专业八级考试。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多方面发展,于2007年5月我通过了国家涉外文秘三级考试,2008年5月获得了国家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书,2008年12月获得普通话测试二甲的成绩。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将更加需要“专业突出,素质全面”的复合性人才。因此,课外我积极投身于各种学校、学院活动,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锻炼自己,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有很大提高。


三:工作方面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部分学生工作,对我工作能力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一时,我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一职。在平衡好学习的情况下,我和其他同学共同组织、举办了各类活动。例如:在2005年10月举办了班级“大家动起来”、参观内蒙古博物馆等团日活动,从而促进了班级的和谐环境。举办这些活动很好地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参加团总支工作中,虚心向优秀的学生干部请教、学习,这无疑给了我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在2007年9月至2008年7月间,我担任外国语言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和团总支副书记,组织策划了英语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位子决定脑子,我只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才能和其他成员一起推陈出新,认真工作。 
    作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团总支副书记,我努力学习团总支各项工作内容,除组织机构成员协助学院党总支做好每年的学生入党、转正工作,更多的是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做好每月的团日活动,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在任职期间,我成功的举办了各类活动,其中影响力比较大的如在2007年10月,成功组织了新华广场李莹——“铭记光明天使,传递爱心永恒”宣传活动;2007年11月中旬,组织举办了外国语言学院“关注社会热点,创建文明校园”辩论赛和“2007”英语角活动等。这些活动的举办,更好地促进了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达到了学生工作的最终目的。 
    此外,在每个长假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积极参与了院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入生活,体验生产,对提高个人觉悟及专业知识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在2008年世界草地与草原大会中担任志愿者的工作中,极大的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 
    四年的大学生活教我学会了冷静、坚韧不拔,使我能在人生的坐标上找寻适合自己的位置并不断修整自我,更让我深刻认识到人要用心地去做每一件事,认真、踏实地面对人生的每一步。现在已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在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各项事情的同时,会努力找好平衡继续学习、工作的最佳支点,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附:2005年至2009年本人在校内外各类比赛中获得的荣誉)
2006年5月:荣获学校“优秀团干部”称号;
2006年11月:荣获农学、外语、人文联合分党校第四期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组织者”称号;
2007年3月: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07年5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08年3月: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2008年5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称号;
2008年10月: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者”称号;
2008年11月: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以评促建优秀个人”称号;
2009年4月: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2009年4月:荣获2008世界草地与草原大会突出贡献奖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