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添加时间:2009-11-03 19:19:09 来源:团委

   
                 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左)、团委书记那森(右)和潘天遵同学在决赛现场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开幕式于10月28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内地、港澳台及国外的近500所高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4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由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带队,校团委书记那森巴雅尔、有关学院团总支书记带领我校参赛学生参加了决赛。决赛中,我校农学院潘天遵同学的作品《水杨酸处理对甜菜丛根病抗病性的诱导》获得全国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八年获得此项殊荣。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共有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数百万大学生参与其中,有506所高校1387件作品最终入围全国竞赛。经过复赛,最终有432所高校1106件作品进入决赛。此外,港澳地区有15所高校66件作品参赛,台湾地区及国外知名大学也派出代表参展和交流。为丰富“挑战杯”竞赛内容、拓展竞赛平台,决赛期间,除了进行参赛作品展示和评审外,主办单位还举办了创新高端论坛、国际大学生创新交流营、科技嘉年华等活动。
    自1989年首届“挑战杯”竞赛举办以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竞赛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引导高校学生投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展示中华学子创新风采的青春舞台。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