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走进我校篮球队——全区大学生篮球赛采访实录

添加时间:2009-12-14 18:04:05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张媛媛 编辑:胡珺

            

近日,我校在全区大学生篮球比赛中再创佳绩,取得了男子组冠军、女子组亚军的好成绩。为此,记者采访了我校篮球队教练与队员,了解了这支篮球队背后的故事。

 

   辛苦汗水,只为胜利

篮球一直是我校体育项目中的强项,在全区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农大篮球队连续多次夺冠,在农大的史册上书写着传奇,而获得这样的成绩自然离不开队员们辛苦的努力。

篮球队的训练是常年的。无论是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训练都是照常进行着。在全校同学开开心心放暑假时,他们的训练也没停下。每年的春节期间过了初十以后篮球队的队员们就非常自觉地返校开始了新一年的训练。今年的国庆长假,我们的队员们都没有休息,甚至连中秋节,队员们也是伴着汗水,在篮球场上度过的。彭恩教练说,最让人感动的是,队员们从没有一句怨言和不满,在训练中从不喊累,大家如此努力勤奋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取冠军,含金量高的冠军。

“为了赢得胜利,大家牺牲再多都无所谓。”这是所有篮球队员们内心深处的声音。这支百战百胜的篮球队,带给我们最多的是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和他们朝着目标不懈努力的精神。

 

                       带伤坚持,自觉训练

在本次比赛的备战与正式比赛过程中,篮球队里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有的队员身上有伤,但是仍然默默地坚持训练,为了不影响团队的战斗力咬着牙硬挺着比赛。为了不让教练和队友担心自己,他一直瞒着大家,自己强忍着伤痛坚持到最后。     

每次的比赛,对体力的消耗都相当大,但在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不是马上去休息,而是拖着疲惫的身子再次自觉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训练准备当中。这样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队员们就是这样毫无怨言的为了心中的目标战斗着,前进着。

  改正不足,向对手学习

在这样大型的赛事中,我校的篮球队能取得冠军,这是农大的骄傲。面对奖杯和荣誉,而我们的队员却非常谦虚,一位男篮队员说“这次比赛我们遇到的对手很强,内蒙古科技大学的球风和外围控制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队员的投篮准确度也很高,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内线很强,篮板球的抢断很值得一提。我们要向他们好的方面学习、改进,那样我们才会变得更强。”

面对胜利,彭恩教练也谦虚地说:“我对大家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觉得队员们应该能表现的更好。大家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篮板球不占优势,队员们之间的相互联系,进攻和作战积极性这些方面都有待改进。希望队员们能再接再厉,把自己的球技变得更加精湛,更加纯熟。”严师出高徒,彭教练的一番话,寄托着他对篮球队员们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表现得更加出色。

 

   再接再厉,团结就是力量

水流深静,天道酬勤。篮球队员们的辛勤和汗水没有白付出,他们最终站在了自治区大学生篮球赛冠军的领奖台上。多年来,篮球队的队员们用辛勤的汗水一次次的刷新着农大的光荣史。

团结就是力量,篮球队员们通过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团结在一起,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在篮球队这个大家庭里,他们把自己的热情挥洒在了篮球场上,放飞着自己的青春和理想。每一个进球、每一次助攻、每一个篮板球都是他们梦想的实现。我们为能够有他们这样一群优秀的篮球队员而骄傲,自豪。我们期待他们书写再一次的辉煌!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