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展农大博爱精神,献学子无疆爱心——记内蒙古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

添加时间:2010-04-14 09:55:5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斯琴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这是每一位红十字志愿者的宣誓词。
    4月10日晚7:30,“内蒙古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在校西区举行了新成员入队宣誓仪式。这支队伍隶属于内蒙古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内蒙古分库,是一支全区性的组织,全称为“内蒙古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现阶段,主要由我校学生组成。这是呼和浩特市成立最早、最有影响力的队伍。
    队伍的创始人是2005级林工院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自鹏,孙丙虎等同学,在与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分库的接触过程中,萌生了成立志愿服务队的想法。2006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
    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后,本着国际红十字会“人道、公正、中立,独立”的基本原则。奉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服务,弘扬时代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建设,关爱生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几年来,志愿服务队主要协助内蒙古造血干细胞分库,进行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者的数据录入和审核,供者的服务、动员及对造血干细胞等知识的宣传等工作。尤其是在“5.12”汶川地震时,由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协助负责救灾款物的接收、统计,分类以及发放等工作。在这期间,由于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表现突出,有一人获得内蒙古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
    自成立以来,志愿者服务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之上,积极宣传红十字精神以及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多次进行街头宣传、校园宣传,网络宣传及社区宣传。积极参加各项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社会公益劳动等等。同时积极宣传志愿服务队,努力使队伍发展壮大,组织规模扩大,组织更加规范化。现今已拥有新老队员180余名。
    日月变更,春秋交替。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用爱谱写着一曲曲美丽的篇章,用青春诠释出爱的奉献,在付出的同时,所收获的是帮助他人的喜悦和满足,与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服务队,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彰显大爱的平台,用大家的心为需要帮助的人铸就生的希望。志愿者服务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我校的学生,他们用高尚的人格维护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事业的圣洁,用博大的爱心尊重、关爱每一个生命,用端庄的举止树立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者的形象,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颗伤痛的心,用勤奋的工作让大家满意。他们所有的付出,都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农大人的殷切期望,展现出农大人的精神,继承着草原之子“大爱无疆、大道无易、大搏无畏、大志无憾”的不朽精神。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