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2010年十佳毕业生——包红光

添加时间:2010-07-27 20:06:47 来源:新闻中心

包红光相关介绍:
    包红光,男,蒙古族,中共党员,任林学院2006级园林蒙二班班长。
    在入学之初,包红光便一直希望能够早日加入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靠自身的努力,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他成为了第四期批入党积极份子,并被评为“优秀学员”。从那之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系部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班级学校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平时关注信息途径,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政策和文件,以保持自己的“先进性”。
    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要做到同学们的典范: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对工作能够从一而终。在担任班长职务的过程中,包红光努力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从日常生活、学习和实践中入手制定班级部门管理条例,团结同学,积极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间的桥梁作用。
    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他满足,他知道自己距优秀学生的距离还很远,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在学习上,他积极进取,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与人格素养。除了学好学校开设的公共课和专业课外,包红光还经常通过其他途径拓展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保证各方面知识均衡发展。与此同时自觉扩张自己各方面的知识, 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的时间里定期到图书馆博览各种书籍、报刊、杂志和上网等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现有知识的缺陷。包红光说:“书中的一切让我在生活和学习中受益非浅,集思广益,广开思路,工作上得心应手。”经过自己的努力,他的学习成绩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
    包红光的父母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家中还有也在上大学的妹妹。艰苦的日子和严格的管教,使他从小便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在生活上乐观向上,朴素节俭,作风优良,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深入同学中间进行交流,乐于帮助同学。               
    作为一名班长,他说,他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了在不远的将来能得到党的认可,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也为了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和所有的有志之士一起工作、学习,他将继续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学习课堂知识,做好各项社会实践工作。
                                        
                                                                                      
主要获奖情况:
作为蒙语授课班的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
2006年11月  荣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
2007年 9月  荣获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挂职副村长”称号
2007年12月  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08年12月  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08年 4月  荣获校级“三号学生”称号
2008年11月  荣获“国家奖学金”
2008年 5月  荣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2009年12月  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员”称号
2009年 6月  荣获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09年11月  荣获“梁希优秀学子奖”
2010年 4月  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