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会

添加时间:2017-07-07 13:20:3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高丽萍 梁红兰

  7月6日,以内蒙古大学任维德教授担任组长,内蒙古大学刘爱华、傅锁根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丁龙召、塔娜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王立东教授和内蒙古工业大学李慧教授组成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学位授权点进行现场评估,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出席评估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科主任进行了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学科结合农林院校特点,服务于民族地区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侯晨曦在会上发言,他说,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采取切实措施,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基础。
  专家组通过听取自评报告,召开研究生和教师座谈会,从学科特色、培养方向、招生选拔、学科自评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了学科授权点的评估工作。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肯定了两个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果,并建议要在促进学科建设与民族地区特色、学校优势结合上做出更多努力。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对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二要考虑增设部分学位课和选修课,提升学科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