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添加时间:2014-04-23 16:41:43 来源:院新闻中心 作者:何金花 摄影:张剑峰

林学院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各项整改任务,4月19、20,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去土右旗北只图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基地开展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的教学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本着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目的,将教育实践活动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紧密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和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紧密结合,把学习实践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努力提高实践教学技能。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主要是苗木栽植和幼树修剪。相关专业教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剪枝的要领和栽种技术。之后,老师们分别拿起铁锹、剪刀、锯子等工具,按照栽植技术和剪枝要领进行认真学习实践。

通过短短两天的学习实践劳动,栽植了三百棵的苗木,修剪了五千多株幼树。许多老师感觉收获很大,一是感受国情农情,提高了爱林学林的意识;二是把从黑板上栽植、剪枝搬到田间地头,提高了实践技能;三是通过劳动,教师间互帮互助、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有的老师还说,虽然学林,但亲自动手剪枝、栽植还是第一次,对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老师们还纷纷建议,今后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努力提高教学实践技能和服务社会的本领。

分配劳动任务
讲解修剪要领

修剪幼树现场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