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走进文化讲堂之“素质决定成败”

添加时间:2011-05-12 16:58:00 来源: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记者:苏宇)5月11日晚,由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的“文化讲堂”系列讲座在校东区电教楼开讲。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内蒙古大学资深专职辅导员王永旺教授应邀担任主讲。
    讲座中王教授针对当前80后和90后学生如何安排宝贵的学习时间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规划和具体指导,并激励他们要用感恩的心来完成大学学业。在演讲现场,王教授还为学生播放了一部自拍的教育学生的纪录片,使在场学子潸然泪下,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王永旺教授还通过让学生读《给父母写一封信》来使他们回味父母养育之恩并将这种感动深埋于心,让在场学生学会如何孝顺自己的父母。这些都有助于学生建立起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
    当晚约有近300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编辑:张南)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