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走进文化讲堂之“写”出你的精彩——在快乐写作中培养综合能力

添加时间:2009-10-20 22:05:10 来源:新闻中心 实习记者:吴颖娇 编辑:刘淑敏

     10月19日晚7点,由教务处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文化讲堂系列讲座在东区逸夫楼2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写出你的精彩——在快乐写作中培养综合能力”。中国写作协会理事、内蒙古写作学会常务副会长苏娅担任主讲。
     讲座中,苏娅教授就如何提高写作综合素质、在写作活动中如何实施素质教育等问题作了讲解。首先,她介绍了国内外一些专家对“写作”学习的感受,对写作教学做出反思,指出应试教育作文教学中存在的弊端;并结合实际训练方法,提出了解决方案。她说:“要写出符合社会现实要求的作文,就应具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公关协调的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实际工作经验和写作能力。”此外,她还针对素质教育理念,提出“教师在学生写作教学中要注重对学生写作兴趣和好奇心的培养,以提升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创新能力、观察和分析能力”的观点。
     讲座给广大新生以深刻的教育和启迪,使他们在以后的写作过程中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