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农学院召开“在新时期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交流会

添加时间:2009-10-21 16:57:19 来源:实习记者:郭丹丹 赵元霞 编辑:刘欢

    10月20日下午,农学院在东区礼堂为大一新生召开“在新时期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交流会。交流会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立军主持,张德年教授主讲。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吕凤山、农学院学办主任申鸣。
    此次交流会围绕“在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话题展开。会上张德年教授分别从注重创新实践、提高道德修养、讲求合作、以人为本;打好专业基础,努力学习;重视科技写作等七个方面做了讲述。他发人深省的言语让刚步入大学校门的学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张教授还教育同学们要以诚待人,培养交际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沟通能力、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并提醒大一新生要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努力前进,为自己人生的腾飞插上翅膀,飞翔于更广阔的天地。
    在讨论会上,70多岁的张教授不时的穿插一些自己的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一首催人奋进的诗后,讨论会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结束。农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