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学科部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添加时间:2007-09-13 10:13:00 来源: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5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学科部在水建楼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迎接评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寻找制约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因素。学院党政领导及学科部实验室负责人和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部主任裴国霞、党支部书记马太玲分别就给水排水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参加研讨会的各位教师就如何解决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专业今后发展的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院领导对给水排水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两专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给水排水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改革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路。学院领导在认真听取了给水排水学科部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后提出了三项解决措施:一是对学院的实验室资源进行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二是发扬学院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对于能自制的设备进行自制;三是对于通过前两种措施仍然不能解决的设备不足部分,向学校申请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