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14年中国加拿大肉羊饲草料资源开发与利用项目进行年度总结

添加时间:2014-12-12 23:45:00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通讯员:佛力 摄影:赵婧

   12月10日下午,中国加拿大肉羊饲草料资源开发与利用项目年度总结会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举行。加拿大农业部博士周坚强与我校副校长李金泉教授,以及科技处、中加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教授参加了项目年度总结会。
   会上,中加牧草项目负责人刘景辉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2013年完成情况和2014年主要工作进展,并就实验品种燕麦、玉米、苜蓿等开展情况进行详细阐述,对实验品种在各实验基地的开展及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中加肉羊项目负责人李英教授对肉羊项目羊舍建设、肉羊品种选育等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对项目未来安排作了简要介绍。项目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两个项目的运行及未来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坚强结合加拿大的先进经验和内蒙古的实际环境情况对肉羊牧草品种选育及未来的产业前景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议。李金泉教授指出,中加科研项目一定要使研究结果与产业实践相结合,改变科研与企业、生产相脱节的现象;项目研究要以学校科技园区为基地,注重生产与实际相结合。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