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李国婧、刘景辉被评为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添加时间:2014-12-29 15:57:19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瑞刚

   近日,中国科协会员日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在基层一线科技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教师李国婧、刘景辉获得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这是我校继2005年第三届王林和、云锦凤,2010年第四届张和平、2012年第五届高聚林获奖后再获该项殊荣。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是于1997年经中国科协五届五次常委会议批准开展的,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负责组织实施,“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协于1997年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从2010年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将每两年评选一次,面向我国各领域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每次表彰人数不超过1000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本次评选中,10人荣获“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37人荣获“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963人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一批企业、团队、个人荣获全国“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先进集体、创新团队、创新标兵和优秀组织者称号;4人荣获2014年度科技馆发展奖、贡献奖,10项作品荣获2014年度科技馆发展奖“创意奖”。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