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院长一行访问我校

添加时间:2015-01-08 21:10:41 来源:外事办公室 通讯员:孙云霞 摄影:王丽 张德

  1月7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史丹•布莱德、国际关系副院长玛塔•戈麦斯•吴一行二人访问我校。
  上午,李畅游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回顾了合作的历史和本科生出国、教师培训等合作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截至目前,我校已派出93名学生赴阿大继续本科学习,其中43名已毕业;阿大已接收了我校35名教师在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专业进修与培训。李畅游校长希望今后两校继续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在开展国际校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有所突破。史丹•布莱德院长表示双方还将继续展开更多的合作和领域。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内蒙古农业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合作办学协议书”,更新了上一个合作协议的期限和部分内容。
  下午,来访客人与我校拟出国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
  史丹•布莱德院长在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迎接百年院庆之际访问我校,旨在加深与我校的友好合作。他还与我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双方目前和将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教师出国培训、多样化合作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讨。
  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爱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2014年QS全球大学排名84。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现有400名教职员工、1600名本科生和550名研究生。设农业系、食品与营养科学系,可再生能源系、人类生态学系、资源经济学系、环境社会学系等。
  国际教育学院、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座谈,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全程安排和参与了接待。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