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吉日木图教授荣获蒙古国骆驼科技贡献奖

添加时间:2016-01-05 11:39:40 来源:食品院 通讯员:张鹏

  近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为在2015年期间对蒙古国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举行了颁奖典礼。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吉日木图教授荣获骆驼科技贡献奖。
  吉日木图20年来一直从事研究骆驼生物特性,骆驼基因组及功能基因、骆驼生物技术应用和骆驼产品研究开发的工作。现为国际双峰驼学会理事长。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imal Genetics、BMC Genomics、Dairy Science、Michwissenschaf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并著有《双峰驼与双峰驼乳》、《驼乳营养医学》等10部专著、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治区攻关项目十余项。2013年,由吉日木图牵头的“双峰驼基因组研究团队”曾获俄罗斯农业部自然科学奖。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