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科研成果荣获2014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和中华农业科技奖

添加时间:2016-03-16 14:24:27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万忠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14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有6项成果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持的有3项,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加的有3项。
  由生态环境学院教师刘静主持的“河套灌区节水减盐型农田防护林模式的研究”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由农学院教师刘景辉主持的“燕麦治理荒漠化生态生理基础研究”、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史海滨主持的“盐渍化土壤水—热—盐迁移与节水灌溉理论研究”分别获得自然科学三等奖。
  农学院教师孟瑞霞参加的“向日葵螟发生规律及减灾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宣传忠和农学院教师崔世茂参加的“基于物联网技术在设施农业智能管理系统”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动物科学学院教师齐景伟、安晓萍、罗旭光参加的“益生菌发酵生产富酶蛋白饲料的研究”成果获科技进步三等奖。此外,农学院教师盛晋华依托企业主持完成的项目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另据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公告》精神,2014—2015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中,我校有4项成果获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有1项:农学院教师高聚林主持的“内蒙古平原灌区玉米高产超高产高效栽培生理机制及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三等奖。作为主要参加单位的有3项:农学院教师李连国参加的“生态观光果园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靳烨参加的“羊肉加工增值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分别获得一等奖;生态环境学院教师王成杰参加的“退化草原恢复及适应性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得二等奖。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