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添加时间:2018-01-24 15:45:43 来源:食品院 通讯员:张文羿

  1月19日,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由我校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中俄自然发酵乳中乳酸菌资源的收集及开发利用”进行了技术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书的全部内容,项目取得的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实施期间,共发表SCI文章1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2名,其中包括俄罗斯硕士留学生1名;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技术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及学术交流关系。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我校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提供了高水平科研成果,对中俄两国间乳品加工技术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彭静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