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生科院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关于柠条内参基因的研究”

在线发表于Molecular biology reports

添加时间:2014-03-24 14:00:59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瑞刚

    今年1月,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题为“Reference gene selection for qRT-PCR in Caragana korshinskii Kom. under different stress conditions”( DOI 10.1007/s11033-014-3086-9) 的文章在线发表于SCI期刊《Molecular biology reports》(中文译名为《分子生物学报告》)。
    该文章对荒漠生豆科饲用灌木柠条锦鸡儿中的11个内参基因在不同处理(干旱、高盐、热、冷、ABA和高pH值)条件下的稳定性进行了分析,得到了适用于各种不同处理条件下稳定的内参基因,并且通过柠条中一个响应非生物胁迫的CkWRKY1基因对筛选到的内参基因进行了验证。该研究结果对今后利用荧光定量PCR研究柠条基因转录水平表达提供了合适的内参基因。
    杨杞、尹佳佳和李高为该文章共同第一作者,李国婧为通讯作者,论文的其他作者还有齐力旺(中国林业科学院)、杨飞芸、王瑞刚。该项研究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31360169)资助,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完成。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s》杂志2012年影响因子为2.506,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2.22。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