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科研论文“Sound management may sequester methane in grazed rangeland ecosystems”

在线发表于《Scientific Reports》

添加时间:2014-04-08 10:36:54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俊生

    近日,由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王成杰教授执笔撰写的科学研究论文——Sound management may sequester methane in grazed rangeland ecosystems被《Scientific Reports》在线期刊收录并发表(Article number: 4444. doi:10.1038/srep04444),通讯作者为我校的韩国栋教授。
    该研究主要针对近年来我国政府对北方草原地区所实施的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从草地改良、草地利用和家畜生产三个方面调查分析这些工程和管理措施对放牧生态系统甲烷气体通量的影响,目的是评估我国目前所执行的草原生态工程对北方主要草原放牧生态系统温室气体的缓减潜力。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合理施肥、春季休牧、轻度放牧和放牧家畜集约化管理,可以增加草原放牧生态系统甲烷气体的汇集能量,并由原来的甲烷排放源转变成汇。这些研究成果也为我国北方草原放牧生态系统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的精确制定提供了基础数据。
    据了解,《Scientific Reports》是Nature旗下于2011年新创刊的综合性网络期刊,涵盖自然科学的所有领域。该期刊2012-2013年的影响因子为2.927。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