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天然牧草青贮技术应用与推广”成果

获中国草学会“中国草业科技奖”一等奖

添加时间:2014-04-21 18:47:37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俊生

    由我校生态环境学院贾玉山教授主持完成的“天然牧草青贮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荣获2013年度中国草学会“中国草业科技奖”一等奖。
    “天然牧草青贮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采用天然牧草青贮增效技术对天然牧草进行科学青贮,有效地改进饲草的储藏和利用方式,在现有草
地资源的基础上提高利用率,从而有效提高了牧草的供给水平,解决了牧区饲草供给存在的年度和季节性不平衡的问题,为应对白灾、黑灾等突发性自然灾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缓减了草畜矛盾。  
    另外,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石凤翎教授主持的“苜蓿雄性不育系选育与杂种优势分析”项目成果也荣获了三等奖。中国草业科技奖是我国草业界的最高奖励,2010年3月设置。本次科技奖共评出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

责任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