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内蒙古农村牧区发展研究所被列入

自治区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与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提升计划

添加时间:2013-07-10 15:07: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自治区教育厅于今年4月份发文,将我校内蒙古农村牧区发展研究所列入自治区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与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提升计划。
    我校内蒙古农村牧区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所长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修长柏教授。该研究所以服务于自治区农牧业和农村牧区发展为宗旨,2007年被自治区教育厅列入首批高等学校人文与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六年来,在自治区教育厅和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内蒙古农村牧区发展研究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现有科研人员16人,其中有教授11人,有14人获得博士学位;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有12篇被SCI、EI或ISTP收录;出版专著和教材24部,提交各类咨询报告40余项,获得自治区各种奖励20余项,包括2项自治区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8项自治区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有3人入选自治区“321人才工程”,2人获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4人获自治区“草原英才”项目支持;获得各类科研经费2072万元。
    此次自治区教育厅在各高校推荐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共有6个研究机构获准立项建设。自治区教育厅将从本年度开始,三年内对每个入选基地投入经费60万元,推动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对于建设成效显著的基地,优先推荐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