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呼市科技局局长张振民一行来校考察内蒙古燕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添加时间:2013-09-12 18:03:46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黄金田

    近日,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局长张振民、副局长刘晔等一行7人到我校考察燕麦科技创新团队同区内企业联合开展的“内蒙古燕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进展情况。我校副校长芒来陪同考察。
    张振民一行首先考察了内蒙古塞宝燕麦食品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三主粮燕麦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燕麦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情况,听取了企业近年来同我校燕麦团队间开展了科企合作情况。重点考察了我校燕麦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及科研进展情况。我校燕麦创新团队带头人刘景辉教授介绍到,在国家、自治区、呼市科技局和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等项目的重点支持下,燕麦科研团队的软硬件科研条件都得到极大改善,目前燕麦科研团队拥有原子吸收仪、气质连用色谱仪等先进仪器设备,燕麦科研综合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张振民在考察时肯定了学校燕麦团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燕麦加工企业开展的技术服务和科企合作取得的进展。尤其在优质燕麦原料基地建设、企业人才培养以及产品加工技术难题破解等方面,学校都给予企业极大地支持,有力地促进了自治区燕麦企业整体竞争力。他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燕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支持力度。
    考察后,张振民和芒来还就呼和浩特市政府与学校今后开展科技合作和签订校市合作协议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