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郭连生教授荣获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

添加时间:2013-10-24 10:49:01 来源:林学院


    10月19日,2013年度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郭连生教授获得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
    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设立于1996年,由北京林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托管,是我国奖励金额最高、持续时间最长的专门表彰林业工作者的奖励项目。获奖者多为所研究领域奠基人和领军人物,涉及木材学、植物学、病虫害学、林产工业等20多个学科,分别来自林业院校、科研和设计院所、生产及管理部门等30多个单位,遍布到了全国7大地区的16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获得本次奖励基金的还有中国林科院黄铨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贺庆棠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施季森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凯夫教授。
    郭连生教授生于1939年,1963年毕业于原内蒙古林学院林学专业,1982年至1984年在联邦德国弗赖堡大学进修,获理学博士学位。曾任原内蒙古林学院院长,现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中国林学会造林分会理事。近十几年来,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出版了多部著作,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林业部“七五”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曾被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1985年)、全国优秀教师(199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992年)、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4年)和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997年)。多年来,他长期从事森林培育学和树木生理生态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我国森林培育事业和培育科技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