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芒来教授研究团队获得吴常信院士动物遗传育种生产与推广成果奖

添加时间:2013-11-01 16:31:37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俊生

    10月27—31日,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七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上,我校副校长芒来教授主持完成的“竞技马新品系培育及马奶马文化产业化示范与推广应用”成果,获得了“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奖励专项基金”第三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生产与推广成果奖。这是芒来教授研究团队继2011年获得第二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科技成果奖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同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东副教授的墙报论文获得大会选出的10篇优秀墙报论文奖,芒来教授团队的在读博士生黄金龙的论文“Normalized cDNA Library Construction and RNA-seq for Genome Annotation in Horse”获得大会选出的10篇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优秀论文奖。
    据悉,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专项奖励基金设立于2007年,主要用来表彰和奖励我国在动物遗传育种研究和生产推广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人员。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科技成果奖”和“生产与推广成果奖”每届在全国范围内只评选1—2项在动物遗传育种方面的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