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

——我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添加时间:2013-12-31 09:20:52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彭静 摄影:彭静 王丽

摄影:彭静
12月30日下午,我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西区科技报告厅召开。会上表彰了
9个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44名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12月30日下午,我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西区科技报告厅召开。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秉荣、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应邀出席。我校党政领导邬建刚、李畅游、郑俊宝、任强、刘淑芬、芒来、王春光、乔彪,巡视员特木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葛茂悦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会议。
    会上表彰了9个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44名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每个先进集体荣获奖金1万元,每名先进个人荣获奖金3000元。
    芒来副校长作了题为《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推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成效经验,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从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速研发应用性科技成果等四个方面规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和任务。
    刘廷玺教授代表先进集体作了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介绍,李连国教授代表先进个人汇报了开展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的体会。会上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社会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5个讨论文件,科技处处长周欢敏对文件讨论稿形成的依据、过程和思路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姜华副秘书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内蒙古农业大学此次会议的召开,及时抓住了自治区在现阶段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发展的方向和关键点,是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为全区高校带了一个好头儿。内蒙古农业大学在科技工作推进和管理为自治区统筹谋划科技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希望内蒙古农业大学要努力为自治区农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人才,提供科技支撑,提高科技推广和社会服务的能力。
    李畅游校长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是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服务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客观要求。他强调,加强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要突出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处理好社会服务与教学科研的关系。会后,学校将继续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加大组织领导和保障力度,努力形成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
    未来几年,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把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放到学校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发挥科技学科人才的综合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建立与社会紧密结合的组织架构与合作体系,探索农科教、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综合服务模式,力争在社会服务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通过主动服务社会、引领区域发展,拓展办学空间、增加办学资源,以产业需求和社会发展带动学校的内涵提升,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内蒙古日报、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内蒙古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摄影:彭静
 我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场
 
摄影:彭静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左)应邀出席会议
 
摄影:彭静
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摄影:彭静
李畅游校长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作总结讲话
 
摄影:王丽
芒来副校长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
 
摄影:彭静
44名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奖励
 
摄影:彭静
44名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奖励
 
摄影:王丽
44名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奖励
 
摄影:彭静
刘廷玺教授代表先进集体作了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介绍
 
摄影:彭静
李连国教授代表先进个人汇报开展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的体会
 
摄影:彭静
科技处处长周欢敏对会议印发的5个文件讨论稿形成的依据、过程和思路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摄影:彭静
会场
 
摄影:彭静
会场
 
摄影:王丽
会场
 
摄影:彭静
会场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