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云锦凤教授荣获201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

添加时间:2012-10-19 17:56:51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孙启忠

     10月18日上午,全区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表彰和奖励2011年度为自治区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1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的我校云锦凤教授和内蒙古师范大学能乃扎布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讲话。自治区领导任亚平、刘志刚、符太增、呼尔查、胡毅峰出席会议。李鹏新主持会议。
    云锦凤教授代表获奖者发言,她说,我是一名高等院校教师。自1963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牧草育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我们团队针对内蒙古草原畜牧业和生态建设的迫切需要,先后育成了10个适合我区种植的抗寒、耐旱牧草新品种,并形成了新品种“育、繁、推”产业体系,在我区及相邻省区推广应用面积达750多万亩。我是一个生在内蒙古,长在内蒙古的蒙古族老科技工作者,草原就是我的家,建设草原是我一生的追求,回报祖国是我最大的幸福!
    大会还颁发了2011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中青年科技创新奖等。我校刘廷玺教授获得中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王林和教授主持完成的“臭柏生态学特性研究及造林示范推广”研究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王瑞刚教授主持完成的“甜高粱秸秆固态发酵乙醇技术及其产业化推广示范”研究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盛晋华教授主持完成的“肉苁蓉寄生生物学特性与生长发育调控机制研究”研究成果获得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此外,我校作为完成单位之一,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公司主持的“农牧交错区奶业现代化生产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研究成果和由包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主持的“高效农业科技示范模式—有机生态型高效种植模式示范及推广”研究成果,分别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三等奖。
    各盟市分管盟市长、科技局长,自治区各有关委办厅局,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企业、开发区、科技中介组织负责同志,自治区科技厅、呼和浩特市科技系统全体干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会场
照片来源:内蒙古科技宣传中心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左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右一)为
校云锦凤教授(中)颁奖
照片来源:内蒙古科技宣传中心
 
 
云锦凤教授代表获奖者在大会上发言
摄影:王喜明
 
 
大会会场
照片提供:内蒙古科技宣传中心 罗树祥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