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盖志毅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项目

应用对策研究类课题结项并且鉴定等级为优秀

添加时间:2013-03-27 15:20:15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彭静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盖志毅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项目《北部边疆历史与现状研究》(批准号为社科规划办函字【2010】1号)2010年度应用对策研究类课题项目《构建我国北方生态屏障研究(以内蒙古为例)----一个文化、政治、经济视角(批准号:BJXM2010---31)》,近日经项目领导小组组织专家鉴定,准予结项并且鉴定等级为优秀。
    课题以专著的形式结项,共23万字。全课题为五部分,分别为对于将内蒙古构建成我国北方生态屏障的研究及其评价;阐述内蒙古作为我国北方生态屏障的含义、意义和受损程度;构建与内蒙古作为我国北方生态屏障一致的文化战略;构建起与内蒙古作为我国北方生态屏障一致的政治战略;构建与内蒙古作为我国北方生态屏障一致的经济战略。
    项目领导小组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富有创新,见解深刻,具有宽阔的视野,是近年来对我区构建我国北方生态屏障研究的佳品力作。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