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玉米超高产创新团队”连续三年获得粮食丰产科技工程课题

添加时间:2013-06-03 18:50:19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俊生

    由我校农学院高聚林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玉米超高产科技创新团队”,以玉米超高产高效栽培、超高产玉米育种、玉米超高产信息化为主攻方向,围绕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重点,积极申报和大力争取国家科技支撑粮食丰产科技工程课题。2011年马庆教授主持承担了“东北平原西部(内蒙古)春玉米小麦持续丰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课题,专项经费753万元;2012年王志刚副教授主持承担了“内蒙古春玉米大面积均衡增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专项经费950万元;2013年胡树平副教授主持承担了“东北平原西部(内蒙古)玉米丰产节水节肥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专项经费892万元。
    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是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定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重点,该工程针对确保粮食高产高效的科技需求,以良田、良种、良法的综合配套为核心,重点突破持续超高产技术,挖掘作物高产潜力。加强大面积丰产高效简化栽培技术研究与集成,实现大面积均衡增产。加强中低产田改良关键技术研究,发挥障碍性农田的增产潜力。开展多熟高效耕作制度、保护性耕作技术、机械化高效生产、资源节约高效和灾害防控等重大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示范。
    我校“玉米超高产科技创新团队”通过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专项课题,不断推进和深化产学研结合工作,努力为自治区新增150亿斤粮食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彭静